close

上個禮拜幫Ryan買了一顆足球, 連續下了幾天的雨終於到前天比較晴朗, 帶著Ryan到樓下中庭踢新球才沒一會兒就發生了意外, Ryan拌到球整人往後摔後腦著地, 第一時間我摸了一下他撞到的地方, 腫了一個形狀有點怪的大包, Ryan也說他頭有點暈, 感覺事態嚴重我就趕緊送他到急診.

醫師幫Ryan照了張X光片, 發現受傷部位有幾條深色的線但不確定是血管還是是骨折, 所以建議我們給Ryan做電腦斷層掃描(簡稱CT), 醫生也另外請了放射科和神經外科兩位醫師幫忙看片子也都覺得應該照一下CT. Ryan爸當場臉色慘白, 我也是整個腦袋轟然當下完全不知該怎麼辦, 因為我和Ryan爸對於CT的輻射劑量感到非常擔心, 一直很掙扎要不要接受醫師的建議; 我們感覺Ryan受傷後的神智都還保持著清醒, 所以我們決定還是先不做CT, 做這個決定真的可以用天人交戰來形容, 因為醫師跟我們說明雖然孩子當下的狀況看起來還不錯但是腦部受傷有時候病情會變化的很快, 甚至有時會措手不及; 到底應該賭現在還是10幾年後罹癌的風險真的讓我們倆心慌意亂.

在我們決定不做CT後醫師則安排Rayn留在急診室觀察到隔天早上, 這個晚上醫師也每隔2個小時來幫Ryan檢查瞳孔反應, 接近早上時間就把他叫醒問一些問題, 像是手指著我問Ryan說這個人是誰, 確認他還認得我這個媽等等. 急診醫師也幫我們安排了一大早的神經外科的門診, 門診醫師幫Ryan測試一些神經反應後, 他覺得Ryan應該不用住院但需要在家觀察; 頭3天是密切觀察期, 2個月不能做劇烈運動, 6個月內都要注意是否有嗜睡,抽搐,頭痛,嘔吐,單側肢體無力或視力模糊的現像.

在我們兵慌馬亂時還好我們有身邊的親友給我們建議和幫助, 真的非常感謝. 目前Ryan頭上的包有稍微消腫, 這兩天Ryan都靠"生氣鳥"的陪伴來度過不舒服和無聊, 看來Ryan沒法在中庭狂奔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